【技能大赛】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高职组)赛项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3-04-15 00:00

4月14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高职组)赛项在我院顺利开赛。

嘉宾及学院领导考察赛场情况

裁判组检查赛项报到情况

据悉,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技能(高职组)赛项共有全省27支队伍参赛,赛程为期1.5天,共分为会计素养与智能工具应用、财务会计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管理会计三个赛段,通过比赛对选手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综合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和评价,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进行全程直播,实时更新各赛段比赛成绩,各参赛院校的领队和指导老师可在直播室实时观看比赛过程及成绩,比赛过程公开透明。

指导教师在直播室观摩比赛

为做好本次赛事的筹备和举办工作,我院善行服务队志愿者对赛事组织、食宿车辆安排、后勤保障等提供志愿服务。赛事期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责,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有温度、高质量、专业化的引导接待、赛场布置等志愿服务,展现了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财子佳人”的良好风貌,保障了赛事的顺利开展。

赛场布置

服务引导

我系“会计与茶”依托专业特色为参赛队伍提供各种饮品、精致的点心、水果等,定制的饮品杯也受到广大参赛队伍的喜爱,比赛期间参赛队伍持消费券就可免费享用,用心的服务为参赛队赛后休息提供了极好的体验感。

茶歇自助区

 

同时,贵州新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携高等教育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航空工业出版社,江苏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在参赛期间进行了专业教材的展览,为参赛队伍提供了专业相关书籍,供各大参赛队伍阅读。

教材展览

15日下午,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会计技能(高职组)”赛项在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圆满落幕,经过精彩比拼,涌现出了一批素质过硬、技能高超的选手,共决出本次赛项的一等奖3个,二等奖 5个, 三等奖 8个。我院财务会计系教师带领参赛队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院领导赛前慰问参赛学生

 我院参赛代表队合影

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贵州、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气氛的有力措施,同时也是师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和检验,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这样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我院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课融通,持续提升人才的技能实践水平,不断激发广大师生刻苦学习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让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

责任编辑:招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