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开幕

发表时间:2023-04-14 00:00

4月14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高职组)“会计技能”与“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在学校诚信广场举行,贵州省财政厅一级调研员路玲,贵州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张禄海,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汉文,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康铁东,学校党委书记谭征宇、副院长莫林出席开幕式,大赛裁判、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代表,技术支持单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副院长李德建主持。

李德建主持开幕式

谭征宇致辞

谭征宇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聚焦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在推进贵州高质量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全面积极贯彻新职教法要求,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宗旨,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深度融合,不断锤炼技能本领,提升技能水平。同时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将秉承办赛初心,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服务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全心全意投入大赛服务中,做到安全办赛、稳定办赛,并会一如既往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赛项的组织与保障工作。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裁判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商务学院院长惠航宣誓,他表示将严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标准执行赛事裁判任务,保证在比赛过程中公平公正,维持良好健康的比赛环境。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敖倩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以提升操作技能为目标,展示技能、文明参赛、尊敬对手、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张禄海宣布大赛开幕

张禄海宣布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高职组)“会计技能”与“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开幕。

学校自2020年成立以来,承办相关赛项3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获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13个。当前,2023年全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各赛项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截止4月14日学院已获得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

嘉宾参观考察赛场情况和学院建设情况

年轻的贵财职,点滴成长与进步,都凝聚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也离不开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乘着二十大的春风,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将牢记嘱托、把握机遇、立即行动、奋力拼搏,走好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长征,用高质量的发展实绩,为“技能贵州”建设和贵州“美的教育”倾注贵州财经职教人更多的情怀和担当。

“会计技能”赛项已开赛

“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已开赛

实时成绩看板

开幕式部分舞蹈节目

责任编辑:招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