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生荣获"2024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高职组学生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4-04-12 15:24

4月10日,2024 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高职组学生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1所院校的8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四名参赛选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由我校财务会计系玉淇、杨夏柏老师指导的张黔宸、周菊、汤小路、李芝玟四名同学荣获一等奖。

开幕式现场

我院参赛选手张黔宸作为代表宣誓

此次大赛,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赛区共承办了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和手工制茶两

个赛项,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223名选手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进行激烈的角逐,一展技能风采。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团体赛,由4名选手组成。

我院参赛队伍比赛现场

我院参赛选手张黔宸比赛现场

我院参赛选手汤小路接受电视台采访

我院参赛选手李芝玟接受电视台采访

我院参赛选手周菊接受电视台采访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遵循“七融合、七统一”的原则,知行合一,理实一体,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派生的新场景及时融入“教学训考赛”。通过“岗课赛证”融通,促进教学方法知识导向和场景导向融合,逐步推进“大数据+产业+会计”教学改革。通过竞赛模式创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实现产教协同育人目标,培养坚持原则、诚实守信、客观公正、保守秘密、技术精湛的业财税融合型财经商贸技术技能人才。

我院参赛队伍合影

责任编辑:会计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