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级先进班集体风采展示②

发表时间:2024-04-04 09:19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经省教育厅评审,我院3个班级荣获贵州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们同舟共济、上进拼搏,用行动和成绩展现出青春风采。

 

今天让我们走进

2022级电子商务1班

这个省级先进班集体吧!

 

2022级电子商务1班

辅导员:桂姗姗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追光逐电,绘梦前行。2022年9月,带着各自的梦想,来自五湖四海充满朝气的少年,相聚在贵州财经职业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1班。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位同学都在不断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素质,为集体增光添彩。这个班集体为何有这样的凝聚力?今天让我们一同探寻这个省级先进班集体背后的积淀。

一、以思想建设为“航标灯”,引领青春前行

思想是一个班集体的灵魂。该班级重视集体的思想建设,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积极向上、不懈奋斗,让同学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起建设强国伟业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目前,班级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

班级学生积极参加业余党校培训班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

 

二、以班风建设为“指南针”,尽显青春风采

全班同学民主推选出一支思想好、责任心强、以身作则的班干部队伍。重视在各方面树立榜样,以榜样来引领班级形成良好的尚学风气,形成民主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氛围。

在2022-2023学年学院评优评奖中,3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校园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中,男生寝室获得4次文明寝室称号,女生寝室获得7次文明寝室称号。同时,班级每个月开展民主生活会,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三、以学风建设为“风向标”,点亮青春理想

班级围绕学业规划、未来个人发展规划等主题定期开展班会,帮助班内同学更好地提升专业水平、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学习风气浓郁。

2022-2023学年中,这个班集体在学业成绩以及综合成绩等方面均名列前茅。2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2023年贵州省技能大赛创新创业赛项,获得一等奖,1名同学参加第六届全国职业学院跨境电商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四、以文化建设为“闪光点”,彰显青春底色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班级成员们在校园生活中充满激情,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精神,他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清扫烈士墓、义务植树等志愿者队伍中。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从多个角度了解文化、掌握知识和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

 

立足当下,展望美好未来

漫漫人生路,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2022级电子商务1班57名同学将用青春、用热血、用拼搏朝着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们相信,57名同学一定会用行动去践行“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的学院精神。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