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带队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研究院就全国数字财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事宜进行洽谈

发表时间:2024-04-03 15:28

4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率财务会计系书记杨莉,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罗支友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研究院就全国数字财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建设事宜进行洽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研究院院长张磊楠,办公室主任兼培训中心主任刘春宁接待了邓川院长一行。

张磊楠首先带领邓川院长一行参观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研究院,并从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学科情况、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国际合作、科研兴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向邓川院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贵州研究院的基本概况。

张磊楠介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概况

随后,双方召开全国数字财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座谈会,邓川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过程、历史底蕴和精神文化,并表示对双方未来的发展及合作十分期待,未来要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研究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抢抓机遇,互利共赢,共同进步。同时以项目为载体,做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贵州合作的桥梁,支持服务贵州乡村振兴,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村集体经济和街道社区提供有“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精神的优质复合型人才。

张磊楠表示,双方的合作应该“接地气”,从上而下,把双方合作能取得的成果提升一个高度,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在基层可落地的项目,用课题打通上下,做出科研实际成果。并以“千村千企千红”为核心,推动学生走进红色基地、走进乡村大地、走进国企民企,鼓励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充分发扬能吃苦的奋斗精神。最后,双方可以在资源上加强整合,强化沟通,共服务贵州基层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会计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