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气做人、大气做事、静气修心、正气养德 ——会计系支部第一季度党课  

发表时间:2024-03-28 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谭征宇以“和气做人、大气做事、静气修心、正气养德”为主题,为会计系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详实的党课。

谭征宇书记首先阐述了何为“气”,气是中国文化中重要的概念之一,是中国人最重视的精神之一。一个人的自我修行离不开“四气”的培养,即和气、大气、静气、正气。

“贵者必有和气,和气者必有愉色。”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和气做人,强化为民担当,要做到心中有牵挂、事事放不下,要把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是以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大气做事,了解大局,围绕大局,从大局出发,不能只站在自己的 “一亩三分地”里看天地,要善于倾听各方意见,更好地发挥集体的智慧,真正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

“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静气修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修炼好内心“静气”,方能做到临大事不乱阵脚、解难题从容有方。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而不从。”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正气养德,用正气踏平坎坷,走向坦途;用正气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做到不愧于己,不负于心,行有所止,清正廉洁。

谭征宇书记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任务,我们一定要和气做人、大气做事、静气修心、正气养德,锤炼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国之大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拍摄:孙丽群

编辑:唐方敏

一审:张   鑫

二审:杨   莉

责任编辑:会计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