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级先进班集体风采展示①

发表时间:2024-03-27 14:42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经省教育厅评审,我院3个班级荣获贵州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们同舟共济、上进拼搏,用行动和成绩展现出青春风采。

 

今天让我们走进

省级先进班集体

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

一起感受他们蓬勃向上的力量吧!

 

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

辅导员:谢呈峰

不尚浮华,志存高远

“知行合一创先进班级,弘毅致远为梦想而战”是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的座右铭,这个班级由58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组成,他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的取得正是他们勤耕苦学、智慧碰撞的最好证明。

 

一、以思想建设为“航标灯”,引领青春前行

这个班级秉承“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的精神和“明德至善、诚信至上”的校训,在系部团总支和院团委的带领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紧紧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用理论铸魂。2023年,班级支部共开展10余次专题团课、党课学习。班级现有共青团员24人、入党积极分子6名,提交入团申请书34份、入党申请书30份。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以班风建设为“指南针”,尽显青春风采

“求实务实,勇于担当”是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的班级精神。班级班干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班委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师生团结协作共同治理班级,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班级先后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省级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以目标为导向,携手共进,严于律己,奋勇向前,全面提升德、智、体、美、劳等多方面素质。军训期间,同学们不畏酷暑,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在操场上展现了飒爽的英姿,许多同学获得“优秀标兵”称号。生活中,班级寝室长积极组织开展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共同维护着寝室的整洁与卫生,并被学院授予“文明寝室”称号。

 

三、以学风建设为“风向标”,点亮青春理想

作为有志向的大学生,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深知提升专业技能的重要性,班级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制定一系列学风建设措施,科学有效地投入到学习中。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充电”,争分夺秒地准备专升本考试,准备会计、英语、普通话、计算机二级等各类资格证书考试。目前,备考专升本36余人、初级会计52人、英语四级考试6人、普通话等级考试42人。班级中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3人、校级三好学生3人、校级技能之星3人。

多名学生在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高职组)”赛项、“司法技术(高职组)”赛项中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校级层面的各类赛项中均取得良好成绩,2022-2023学年荣获“校级优秀先进班集体”称号。

 

四、以文化建设为“闪光点”,彰显青春底色

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提倡劳逸结合,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以及各类志愿者服务工作,力争在志愿者服务中锤炼品格、提升技能,在社会实践中了解、服务社会。2023年,同学们在迎新生、运动会、技能大赛等校级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志愿服务团体”荣誉称号。

 

立足当下,展望美好未来

展望未来,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将继续加强学习,将所学所能应用于社会实践中,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贵财职力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