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3-03-08 21:00

为提高我校教职工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法规法律的宣传及普及,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2023年3月7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四级高级警长王佳为我院持有驾驶证教职工、公车驾驶员和校车驾驶员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莫林主持。

培训现场

在培训会上,王佳警长分别从交通安全基本知识、道路交通法规、驾驶人陋习表现、酒驾醉驾危害、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结合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与交通安全息息相关的细节问题、法律法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同时培训现场设置了互动环节,针对交通安全方面的一些知识点,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活跃了现场的学习气氛。

王佳警长讲解案例

最后,莫林对王佳警长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安全行车的驾驶意识,极大消除了对交通安全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的心理,进一步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他强调,各位教职工、驾驶员一定要把此次培训内容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莫林作总结讲话

此次教育宣传是生动、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旨在倡导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警示大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提醒大家要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摒弃侥幸心理,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