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川院长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

发表时间:2022-06-14 00:00

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学院领导始终关注教育教学情况,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关注人才培养质量。为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情况,6月13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工商管理系、人文艺术系部门负责人参与听课评课。

邓川课前与学生互动

邓川随机进入工商管理系教师彭丽丽讲授的《餐饮服务与管理》、人文艺术系教师叶修讲授的《幼儿卫生与保健》课堂。利用课前时间,走上讲台与学生互动交流,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感受,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及建议,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技能竞赛、就业提出了要求,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敏于求学,知行合一,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新人。在课堂中,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学生的学习氛围和教学效果等。

听课现场

在评课中,邓川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的课前准备和授课过程,认为他们教学基本功底好,注重师生互动,激发了学生兴趣,活跃了课堂气氛。并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调,一要紧扣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根据课程特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使知识点直观、形象,便于学生理解;二要结合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规律,做好教学设计、注重教书与育人相融合,将授课内容与对学生的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充分发掘专业课程中隐性思政教育资源,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学生的政治素养、科学文化素质及思想道德品行的统一;四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进课堂”制度,通过“听课—评价—反馈—指导—改进”循坏,帮助青年教师教学提升,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