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2-06-13 00:00

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学院于6月10日在尚仁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暨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建教授出席。招就办、各系领导和老师及11支学生参赛团队参加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和点评。

比赛伊始,李德建副院长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突破,为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激发学生创造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学院正在建设贵州财经职业学院产创融合教育实践基地,基地建成后将为我院双创教育提供优质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备战,奋勇拼搏、大胆创新,不断打磨优化项目,取得理想成绩。

 

  李德建副院长致辞

今年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广泛宣传、精心筹备、积极动员、协同推进。最终推选出11支团队参加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采用“项目路演展示8分钟+答辩5分钟”的形式,各参赛团队根据评审要点和评审规则,分享创业思路,讲解创业项目。11个项目的主讲人分别向观众和评委们阐述了各自团队的灵感与创意,并围绕创新思路、行业背景、就业前景、商业价值、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PPT路演展示。在路演答辩过程中,参赛团队与专家评委进行精彩的互动,专家评委从教育价值、社会价值、商业模式、乡村振兴等角度进行综合评价,也根据参赛团队项目情况,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通过激烈比拼,水韵灵绣、破竹者两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省赛的角逐。

 

  贵州师范学院和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评委点评比赛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本次大赛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办负责人张颖表示,本次大赛为学生创新创业新思想萌发提供了舞台,让青年学子“有梦敢想、有事敢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办好大赛,对标办赛水平很高的优秀学校找差距、抓落实,让创业比赛成为财职院的特色品牌,同时,继续完善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吸引行业、产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加入导师队伍,助推具有创新创业目标的学子们早日实现梦想。

 

 

 

 

 

 

 

 

 

参赛团队进行路演及答辩展示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靖教授对比赛总体情况进行点评

 

 比赛合影

 

 

责任编辑:招就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