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数字财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14:12

为扎实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3月27日上午,由浪潮铸远(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我校共同牵头成立的全国数字财会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浪潮铸远(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一行三人、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教授、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罗支友主持。

(会议现场)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教授对李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教授讲话)

随后,浪潮铸远(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市场部经理蔡泽钰就共同体建设细则进行了汇报。蔡泽钰提出八点共同体建设规划:一、共同体如何实体化运行;二、梳理各单位任务清单;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整体逻辑;四、资源建设;五、课程建设;六、竞赛资源;七、企业实境虚拟仿真培训中心;八、教学成果建设、新专业申报。李冉对未来建设思路进行了补充,他提出应从建设规划、实验基地、师资培训基地、赛事、资源研发中心、装备研发中心、创新中心这七方面入手。

(浪潮铸远(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发言)

各参会人员就共同体建设方案、工作机制、管理办法、职责分工、资金支持等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并表示将全力完成共同体建设目标。

(各参会人员发言)

最后,邓川院长就加快推进共同体建设提出要求:一、企业及相关部门应协助整理和汇总校级成果,确保有效沟通;二、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三、做好共同体建设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规划;四、按照要求组建专家委员会,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促进共同体建设质量和创新;五、信息中心和科研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促进共同体建设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六、重点关注人才培养方案,确保共同体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储备。她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校企合力,落实人员与建设任务,扎实推进共同体发展,打造示范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