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06 13:2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与能力,12月6日,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办主办,贵州财经职教集团承办。

参赛选手与现场嘉宾合影

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有:贵州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就业科科长詹鑫;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建,校内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以及贵阳市代理记帐行业协会秘书长、贵州源信通智企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颖,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秦杨,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清镇云岭东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赵洋林,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区域经理吴游航,贵州车联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欢欢, 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覃超,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培训总监邹春芳,贵州赤菟是匹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唐力,清镇市机关幼儿园园长王卫霞等9家校外评委。

大赛开始前,李德建副院长为大赛致辞,他以企业家雷军的故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指出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强调,本次比赛作为强化生涯教育的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市场,通过今天比赛,能更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就,一方面,引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也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职业生涯教育水平,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今天有幸请到的省内外部分优秀的国企和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和合伙人,为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人才供需对接机会。

李德建致开幕辞

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共有21位选手,就业赛道共有4位选手。成长赛道设置主题陈述和评委问答及天降offer三个环节,就业赛道设置主题陈述和模拟面试以及天降offer三个环节。

成长赛道部分选手

就业赛道选手

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显风采,向评委们大方的展示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宏伟蓝图与无限憧憬。

评委点评环节

比赛结束后,詹鑫同志为大赛进行总结并给参赛选手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让选手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招生就业办表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质量,帮助同学们树立与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

詹鑫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