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暨统战工作联谊会

发表时间:2024-04-08 09:34

4月7日下午,学院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暨统战工作联谊会在尚仁楼二楼红枫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征宇,党委副书记、院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川出席会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群众代表、归国留学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部长施婕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审议了《贵州财经职业学院2024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

会上,征求和听取了党外人士对学院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填写《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调研问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以及统战工作等进行交流发言。

邓川指出,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统一战线成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健全完善统战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聚力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中的优势,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谭征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各统一战线成员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学院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2024年学院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优势。重点聚焦建设“党建引领”和“双高建设”使命任务,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快建设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财经职业教育。

会后,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统一战线成员代表开展了统战工作联谊会。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