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督导

发表时间:2023-12-28 09:20

12月26日上午,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苟勇担任组长、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车荧组成的省教育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督导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学校党委书记谭征宇,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德建,纪委书记王光丽出席汇报会,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苟勇讲话

汇报会上,苟勇介绍了本次督导工作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本次督导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本次督导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坚持分类督导、公平公正原则,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访谈师生等方式进行。

谭征宇作汇报

谭征宇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总体思路、主要举措、特色亮点、问题及下一步思考等方面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他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谋划和推进新形势下“三全育人”各项工作取得育人成效。一是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培根铸魂育人作用好;二是以“三教”改革助推师生核心能力提高大;三是以生为本服务育人,助推学生成长成效明。他强调,学校将认真听取督导组的建议,总结经验,细化改进措施,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校园应急指挥中心、学生素质发展中心

考察四史文化园、财经文化体验中心

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餐饮运营服务实训室

考察智慧导游实训室、茶艺实训室

考察非遗传承美育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技术人才实训基地

师生座谈会现场

查阅资料现场

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园应急指挥中心、学生素质发展中心、四史文化园、财经文化体验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餐饮运营服务实训室、智慧导游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非遗传承美育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并通过师生访谈、资料查阅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

反馈会现场

车荧作督导反馈

苟勇讲话

反馈会上,车荧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资料查阅情况进行了反馈。

苟勇代表督导组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结果反馈并作出工作指导。苟勇对我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有效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聚焦财职特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实,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财经特色鲜明、专业特色凸显。同时,他结合师生座谈会交流情况从“三全育人”品牌培育、具体工作方法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谭征宇讲话

谭征宇对督导组的反馈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作出了表态讲话。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以检促改,以检促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师资队伍,强化“短板”建设;坚持内涵提升,加强课程改革,强化“长效”建设;坚持整体联动,加强育人体系,强化“协同”建设。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强化整改,做好督导检查的后半篇文章,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