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快来围观贵财职的“朋友圈” ——办会办赛篇 记得点赞哟~

发表时间:2023-12-27 09:05

交流四海物,收回五洲金。

2023年,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以及全国各高校、各行业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功主办、承办了校级、省级、国家级各类会议及赛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湖城清镇,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在,让我们一起云回顾贵财职的精彩“朋友圈”吧~

高职组“会计技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开幕

4月14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财经商贸类(高职组)“会计技能”与“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拉开序幕。贵州省财政厅一级调研员路玲,贵州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张禄海,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汉文,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康铁东莅临我校出席开幕式,大赛裁判、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代表,技术支持单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

新时代、新目录、新财经、新挑战、新机遇 ——2023年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4月14日下午,由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目录、新财经、新挑战、新机遇——2023年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高峰论坛”在学校致和楼思政园成功举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院长佘浩教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吕凡教授应约出席论坛并作主讲嘉宾。企业专家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林承志先生、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周铁莹女士、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俊德先生应约进行行业前沿技术分享。

清镇市“书香政协·悦览湖城”体验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业韵书香”——财税文化读书分享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29日下午,清镇市“书香政协·悦览湖城”体验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业韵书香”——财税文化读书分享活动在我校举行。清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筑蓉,清镇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清镇市政协机关干部,清镇市政协部分委员,师生代表共计100人出席活动。

学外事礼仪 拓开放视野——学校举办外事专题讲座

6月1日下午,由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外事专题讲座在尚仁楼二楼红枫会议室举办,贵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周斌受邀主讲。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赛顺利举办

6月14日,我校在产创融合教育实践基地二楼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赛。比赛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互联网+”国赛评委、“互联网+”金奖导师李慧君老师,“互联网+”金奖导师韦南京老师及3名企业家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和点评。各系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及17支项目团队参加活动。

“东职西引·山海相牵”数智(大数据)赋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我校成立

7月26日,由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天津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东职西引·山海相牵”数智(大数据)赋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研讨会在学校尚仁楼5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的5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阳明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幕

10月31日,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三届“技以载道 匠心筑梦”阳明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运动场顺利举行。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四川兴合田职业教育研究院、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金蝶精一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美酒汇酒类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嘉宾出席开幕式。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供应链管理(高职组)”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11日至12日,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供应链管理(高职组)”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承办,贵州财经职业教育集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20支队伍的80名选手相聚贵财职,同台竞技,交流共进,绽放属于职业教育的青春风采。

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25日至26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办,中国条码技术与应用协会承办,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协办,北京东方捷码科技开发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条码与信息系统》杂志、《中国自动识别技术》杂志提供支持。本赛项于9月26日开赛,全国近40所高校的1800余名选手参加初赛,有13支队伍进入到本次总决赛。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12月6日,我校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贵州财经职教集团承办。贵州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贵阳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车联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赤菟是匹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清镇市机关幼儿园等单位、企业嘉宾担任校外评委。

各级各类赛事及会议的承办,为全国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对促进职业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专业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升级迭代,促进院校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对接起到了助推作用。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强化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及服务,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贵财职力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