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16 09:32

3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财政厅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谭征宇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谭征宇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谭征宇作工作讲话

谭征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勇担时代重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为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保障,全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邓川讲话

邓川强调,全院上下要从讲政治高度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对腐败问题的高度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始终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深入群众一线,真正把提升政治站位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相结合,找到理论遵循,把学习与自身站位结合起来。

签订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签订了《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贵州财经职业学院作风建设承诺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