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领导,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一党委书记谭征宇调研招就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09 22:15

为全面分析研判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形势,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工作,2023年3月9日,党委书记谭征宇对学院招生就业办及财务会计系、工商管理系、人文艺术系开展调研,把脉指导招生就业工作。

调研中,招生就业办、财务会计系、工商管理系、人文艺术系有关同志就学院2023年招生工作安排情况和学生就业意向摸排情况等作了汇报。

党委书记谭征宇调研招就工作

谭征宇听了汇报后,对招就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进口和出口,是事关学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大问题,是事关学院能否办学、办好学的基础工程。三年来,招生这一块做得很好,生源分数高、质量好,社会普遍认可,接下来就要看就业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学习的目的和归宿,任务将更加艰巨。中学看升学率,高校看就业率,这是个硬指标,是绕不过去的坎,是上级部门、学生家长、社会群众都盯着的坎。今年,财职院作为高校将有第一届毕业生,学生的出路问题是我们回答为谁办学、学办得怎么样?向社会交的第一张答卷。这张答卷成绩怎么样,将直接影响社会对我们的识可度,更涉及到对“双高”校的争取,涉及学院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涉及全体教职工的未来。全校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尽快形成全员参与招生就业、人人关心招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谭征宇要求,面对今年的新形势新要求,各部门一是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抢占先机、精准施策、主动出击,创新宣传策略。二是多措并举,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做到“常态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确保充分就业。各系部要摸底学生实习就业意向,主动对接招聘企业,分类制定方案,提前谋划,加强就业培训和指导,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先就业后择业。三是招就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招生就业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特别是要针对第一届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的实际,着力解决好学生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理清就业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目标,细化工作流程步骤,全力做好招生就业这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将招生和就业工作中反应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实习实训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性研究,有针对性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加以改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