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25 16:20

为加强和规范学院学术管理,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及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内涵,我院于11月24日下午1点在尚仁楼二楼红枫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德建副院长,全体委员,以及与会议议题有关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川院长委托,会议由副主任委员李德建教授主持。

按照《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经投票表决,会议同意职业教育科研项目的结题申请、通过了九个校级课题的中期检查、通过了财务会计系三位老师关于教材编写的申请、确定了两个推荐选题。同时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就《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从申报课题的类型、课题申报负责人的申请条件、课题组成员申请条件、重要事项变更申请的实施细则、课题经费的管理细则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建议。

李德建副院长强调科学研究是现代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学院教师在抓教学的同时也要推动科学研究,要实现教学科研双提升。同时李德建副院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指示: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确保管理制度的科学化、规范化;二是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师生科研热情,积极推进科研育人;三是要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学术道德,营造守正创新的学术文化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教务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