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课程显教能,学生宣讲记嘱托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6-08 19: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我院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教务科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致善楼5405组织开展优秀课程观摩、大学生讲思政课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部门负责人肖燕老师主持,会计系、商贸系、教育及信息系、基础教学部主任以及105名师生到场聆听。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开始,教务部门负责人肖燕老师以《牢记嘱托闯新路,满怀信心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深刻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教师应当努力提高授课技能,发挥教学示范带头作用,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强化自我思想。

                     

                                                                            -教务部门负责人肖燕老师-

       观摩课上,商贸系王雪梅教师现场教学了《FABE销售法则》课程。王雪梅老师教态大方、语言流利准确,她从实际案例入手,既有精彩的课堂讲授内容,又有活泼的课堂互动,风趣而富有艺术性的讲课风格,吸引着学生们专注于课堂内容,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是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展的活动之一,通过观摩课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

                 

                                                                         -王雪梅老师授课现场-

接着,人文艺术系的学生代表刘静思同学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从党史学习中贯彻党代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课程《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全面宣讲。她讲到作为青年一代的00后,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时要做到“四个相结合”:一是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二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相结合;三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人民大学对青年人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四是与新国发2号文件赋予贵州的重大发展机遇相结合。

                 

                                                                     -刘静思同学宣讲现场-

活动结束后,教务部门负责人肖燕表示,希望教师要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要求,做心有理想、胸有大局、术有专攻、肩有担当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责任编辑:教务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