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正青春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顺利开幕

发表时间:2022-05-25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推动学院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展现师生精神风貌,丰富体育文化生活,共创“和谐财职”校园文化,5月25日,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二届“红五月·正青春”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学院运动场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副院长黄大学、莫林、李德建出席开幕式。李德建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入场式由胡飞洋、卿钊老师主持。

开幕式现场

参会领导

李德建主持开幕式

胡飞洋、卿钊老师主持入场式

上午9点,运动会各方队入场式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方队、校徽方队、校训方队、教师代表及裁判员方队、运动员方队、气球方队、彩旗方队、志愿者方队、表演方队入场依次入场,各支队列方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尽显贵财职的青春活力。

入场式结束后升旗仪式庄严举行,五星红旗在贵财职的校园里冉冉升起,全院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国旗,唱国歌,面对国旗行注目礼

邓川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田径运动会的师生以及运动员、裁判员致敬。邓川指出学院体育工作是教育教学、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我们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一是树立大健康的教育理念。积极营造“健康第一”的人人重视健康、人人爱好运动的良好氛围,为和谐贵财职建设夯实基础;二是加强体育教学研究。以第一、第二课堂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竞赛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师生热爱运动,强身健体;三是用好一年一度运动会这个载体。运动会既是对我院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运动员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的一个平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邓川致辞

裁判员代表张颖老师,运动员代表周小容同学分别作了庄严宣誓,他们承诺将严格恪守赛事活动安排,遵守比赛规则,严守赛事纪律,以饱满热情投入到运动会中。

裁判员代表张颖老师宣誓

运动员代表周小容同学宣誓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宣布,“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在阵阵掌声中,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精彩纷呈的各系节目相继亮相。

财务会计系与基础部:健美操表演

健美操是健身与美的结晶,是青春活力的代表,舞台上的他们如一群翩翩起舞的彩蝶,张扬而炫丽。相信,这群青春的使者将会不断地前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新的业绩,未来属于他们,因为未来需要的正是他们这种充满活力的新生代。财务会计系与基础部的健美操表演队伍用他们青春的舞步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工商管理系:《盛世中华》歌舞表演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钻研技能、精忠报国,正是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擂鼓声声,群雄激昂,我辈必将不负韶华。

人文艺术系:《万疆》舞蹈表演

人文艺术系80名同学伴着《万疆》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以表达爱国爱党的深厚感情。吾国万疆,以仁爱;吾辈青年,当自强;吾何其幸,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吾何其幸,学于财职院,立于阳明魂;吾将以青年之幸,与财职院同行,与国同行,与党同行。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竞技体育拼搏的号角正式吹响。本届运动会历时三天,设有长跑、短跑、跳高、跳远等个人比赛项目,以及接力、拔河等团体比赛项目,本届比赛中我们可爱的老师也开展了教职工团体比赛。贵财职的少年们,带上心中的如火激情,在运动场上奋力奔跑吧,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