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19 08:45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是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2023518日14:00,学院副院长莫林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授课讲座。

《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莫林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导入,以“中国式现代化”为脉络,带领学生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依据和内涵;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科教人才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和有力支撑;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莫林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进行解读

在讲座中,莫林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我国社会发展形势、政策及其给大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财经职业院校学生实际情况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关于职业教育的规划相结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技术人才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对未来职业发展充满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立潮头,不负时代交给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

讲座现场

放眼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14亿中国人最深沉的追求,变得愈加清晰与光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青年学生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学们认真聆听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