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未来,成就人生

发表时间:2023-04-14 09:17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我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我于4月12日13:30在尚仁楼五楼大会议室开展“规划未来,成就人生”主题讲座。各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国家劳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高级培训师、测评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萍教授为同学们授课,基础教育部负责人朱向红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谢萍教授就学生创业、就业问题从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介绍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带来的就业难度,三年疫情过后恢复期下的就业局面;二是带领同学们从主动就业、被动就业、就业型创业、团队型创业四个方面了解就业和创业以及求职市场和自创业组成的就业大方针;三是从求职的观念准备、求职的心态准备、简历编辑、求职面试的技巧四个方面教会同学们怎样进行求职面试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谢萍教授劝告青年,面临即将来临的就业挑战,要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拒绝躺平;在职场中灵活应变,多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并且拥有坚持到底的决心,为家庭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谢萍教授与学生精彩互动

指出,青年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掌握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学历,丰富自身经历,为了目标而努力学习奋斗。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主动与谢萍教授探讨。

朱向红主持

通过本次的就业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了解到当前的就业政策,明白了怎样去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同学们要培养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求职择业能力、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谢萍教授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业就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最后预祝大家都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顺利进入人生的下一阶段。  

学生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