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召开思政课建设工作 暨学院领导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11 15:41

为一进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思想,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教育教学中心,统筹推进“课程思政”育人,2023年4月10日,学院党委在尚仁楼317室组织召开关于研究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暨学院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形势与政策》思想政治教育的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党委委员、副院长莫林、李德建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朱向红和任课教师高维、何会玲等关于《形势与政策(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授课安排的情况汇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展工作。党委书记谭征宇指出,《形势与政策(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授课要始终凸显党的人民情怀,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始终坚持“明德至善 诚信至上”的校训,将国家财经政策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讲好思政课,让学生喜欢听、愿意听、喜欢学、主动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指出,要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多样化考核方式,不断增强课堂教学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上好《形势与政策(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邓川强调,上好思政课,要加强集体备课的高标准,首先要有高度,要充分体现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历史自信;第二要有深度,要充分挖掘红色财经特色;第三要有温度,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三全育人”新格局。

党委委员、副院长莫林指出,上好《形势与政策(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要将大国工匠精神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学中,丰富教学的案例,引导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精进职业技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贡献。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建指出,思政课老师要开展“思专融合”实践教学新模式,打造高效课堂,要严格教学标准和师资配备,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实践教学育人实效。

最后,谭征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教师们的深入思考和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集体备课,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思政课程的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要始终秉承“明德至善 诚信至上”的校训,始终坚持并不断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家国情怀 担当奉献”的学院精神,始终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始终以学生为本,培育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