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涯,“职”引未来

发表时间:2023-04-10 0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 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和科学的岗位认知,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学院2023年47日下午在尚仁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就业育人”主题讲座,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晋伟家进行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校毕业生贵州戎讯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蝶软件认证企业信息化培训师,小陈税务团队贵州区域合伙人兼涉税实务讲师,《会计电算化(金蝶KIS专业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副主编晋伟家主讲,各系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朱向红主持。

朱向红主持讲座

会议伊始,晋伟家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通过对学生的就业选择面、贵州省人力资源需求市场化就业状况等几个方面的讲解,分析当下学生的就业形势、就业率、就业热点及误区等。其中,面对就业难的问题,晋伟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先就业再择业,要积极走向基层。最后,与同学的互动环节中晋伟家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选择、职业规划、超前消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精彩互动

此次讲座有效帮助同学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挖掘自身潜力,拓宽就业渠道。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不仅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点,也是每一个家庭、个人关注的重心。讲座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同学积极投入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晋伟家对自身职场奋斗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同学们有了对自我认知的加强,同时也对就业择业有了更清晰的方向,相信各位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活动后,不断汲取就业创业知识,积极寻找自身职业兴趣,朝着职业规划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