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文化惠民 助力乡村振兴 ——谭征宇书记率队赴三都县中和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驻村工作调研和文化下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5 2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农村小学生整体阅读水平,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2023年4月4日,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率领学院党政办、图书馆相关人员前往三都县中和镇安塘村进行调研和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三都县委常委、副县长、水维村第一书记杨先涛,安塘村第一书记任涛,安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钟轻,东山村第一书记饶应军,水维村驻村干部李金爽等参加。

在安塘村,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与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学院选派的驻村干部近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了解了现阶段学院对口帮扶村的发展情况和驻村干部工作情况。谭征宇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虽然学院派驻的这一批驻村干部两年的驻村工作快要结束了,但是大家还要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持续主动作为、强担当、作贡献、争示范,不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在和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在安塘村小学,学院开展了以“普及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下乡活动,并向安塘小学捐赠课外阅读期刊,中国同方知网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贵州超星公司赞助捐赠的羽毛球拍、乒乓球拍、书包、彩色笔、文具盒、彩色笔等物品,谭征宇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村安塘小学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尽可能帮助解决相关困难,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克服眼前困难,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时安塘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涛,安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钟轻代表驻村工作队和安塘村支两委向安塘小学10名困难学生捐赠了10套(棉被、枕头、三件套)床上用品。

捐赠活动现场

随后,在学院牵头建成的“安塘村文化室”进行了精彩生动有趣的读书分享会活动,图书馆陈瑶老师分享了《八十天环游地球》精彩的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满眼憧憬。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依然舍不得离开,眼眶里含着泪水纷纷向老师们拥抱告别,期盼学院老师再到安塘小学来多开展类似活动。

读书分享会活动

自2021年以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部门和驻村干部的通力配合之下,由学院图书馆牵头,除了在安塘村建成安塘村文化室,还分别在水维村、东山村建成乡村文化室。学院与三都县“校地”情谊深长,学院将持续主动发挥优势,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和驻村干部一道全面提升定点帮扶村的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