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1 15: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学院党委与党外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2022年11月30日,学院宣传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相聚在尚仁楼校史文化大厅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跟党走”主题联谊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党委委员、副院长莫林出席活动,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宣传统战部部长曾维红、组织人事部部长施婕、学院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在尚仁楼校史文化大厅,谭征宇带领大家参观了学院荣誉墙、校史文化墙、学院规划等,分享了学院七十余年征程中的奋斗故事,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共同畅想学院发展。

参观校史文化大厅

活动合影

座谈会上,曾维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战工作最新表述,汇报了学院宣传统战工作发展的整体情况。学习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学校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维红领学

谭征宇和莫林与各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共话学院高质量发展。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就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校民盟支部主委韩炽暄老师感谢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与关怀,对他而言学院是家、是根,他的心永远在这里,希望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民盟盟员张念平老师表示如今学院正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教师要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并对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提了几点建议。民建会员李涛老师、校民建会支部主委何会玲老师纷纷表示学院在党委领导下取得了飞速发展,在今后各方面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学院携手同心,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段有欢、徐高、程静、谢国庆等年轻群众代表教师纷纷感慨,在参观校史文化大厅时深感自豪,“我们正赶上了学院高速发展的时期,定不辜负学院党委的信任和大家的期望,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座谈会现场

谭征宇讲话

谭征宇对大家热爱学院,热衷于教育事业的“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广大党外人士的智慧和心血,对学院的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和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大家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的作用。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学院全方位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凝聚思想共识,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