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林副院长为行政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表时间:2022-11-26 00:00

11月24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莫林在行政楼317党员活动室为行政第一党支部上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莫林上党课

莫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卷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建设具有财经特色的财职院文化体系》为题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二十大报告看未来中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财经特色的财职院文化体系建设”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文化自信与文化育人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深刻内涵,结合学院“以文化奠基、以文化助德、以文化励志、以文化培能”的“四文育人”体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要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以实现文化自强。

党课学习现场

莫林强调,文化自信对当代青年党员意义重大,是引领青年党员干部进步的风向标,是青年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牵引绳。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带头作用,在推动文化发展的过程中做到守正创新。

党课学习现场

莫林要求,学校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不断完善“四文育人”体系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诚信至上”铸校园文化之魂、“以文化人”育兴黔富民之才,着力培养“讲政治、守诚信、精技能、记乡愁”的基层应用型高素质技能财经人才,锐意进取,与时俱进,为职教兴黔富民书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