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率队检查指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19 20:00

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谭征宇在党政办主任曾维红的陪同下,率领由各支部副书记组成的检查组,对6个在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资料进行交互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对做好迎接省财政厅2022年下半年实地核查工作再作部署。

检查组在交互检查资料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价标准》,主要围绕“组织设置、队伍设置、制度执行、任务落实、保障配套”几个方面的内容,详细检查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资料和2022年下半年“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党费收缴、“政治家访”等原始材料。通过交叉检查,各党支部能够重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党委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了学习有计划、活动有材料。

谭征宇书记在部署工作

检查结束后,谭征宇书记在座谈会上就做好迎接省财政厅2022年下半年实地核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价标准》和《2022年下半年实地核查工作内容》,逐条逐项完善支部各项党建工作,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为中心,以支部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落细。二是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根据交互检查提出的具体问题,各支部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强化分工合作,集中精力抓好“三会一课”会议记录不规范、工作台账不完整、制度建设不健全、发展党员档案不规范等问题改进,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三是目标明确,提高标准。各党支部要明确实地核查目标内容,深入做好每月政治理论重点学习内容、“双联双促”等工作记录,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逐条梳理支部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