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学院依法办学依法治校

发表时间:2022-11-17 09:41

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相关要求,更好的促进学院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学院邀请贵州警察学院法律系副主任、副教授龚周杰于11月16日下午在尚仁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李德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德建主持

龚周杰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产生历程、“十一个坚持”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四个关键所在,诠释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内涵。龚教授在讲座中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着深邃的政理、法理、学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座内容主题鲜明、生动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讲解与分析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邓川讲话

讲座结束后学院院长邓川教授做总结讲话,要求学院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员工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思维水平和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工作实践,做法治示范者,做学生的知心人。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学院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