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防疫,我们在一起 ——基础教育部联合院团委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 11: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吃紧时期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础教育部联合院团委开展“同心抗疫 青春有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缓解了疫情期间师生的焦虑情绪,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丰富了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帮助师生提高疫情期间心理防御能力。

活动于9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在“你笑起来真好看”子活动中,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现出大家无畏困难的决心;在“在校那些事儿”子活动中,同学们对日常在校生活进行拍摄剪辑,创作出一部部精彩动人的作品。平凡人在抗疫斗争中的服从与坚持,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大的支持;在“心理大树洞”子活动中,同学们一吐为快,将心理的烦闷与焦躁通通发泄出来。活动还吸引了许多老师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收到作品30余份,参与活动人数达三百余人。经过评委们的评选,最终选出优秀作品若干,颁发奖状及奖品,个别优秀作品还得到了学院“青春财子”自媒体账号及心理学研究协会(社团)微信公众号“财职心理”的宣传。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心理健康,提高了我院师生疫情期间的心理防御能力。

 

图文:齐  宁

审核:朱向红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