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川院长一行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22-06-25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夯实学院“立足财政”“服务财经”的办学定位,提升学院改革发展能力,将“小而精”的办学模式落到实处,6月23日-24日,院长邓川教授携副院长李德建和各系部及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符刚,副院长易思飞及相关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学习交流组。

学习交流组在符刚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财经综合实训楼参观了大数据与会计、金融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的现代综合实训室,了解了川财职的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四川财经-成都金税”产学研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学校交流组参观现代实训室

学习交流组了解“四川财经-成都金税”产学研研究院情况

随后在明德楼913会议室举行交流会。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易思飞主持会议。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代表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的办学宗旨、办学理念、三维育人及“五个一流”的发展愿景。她强调,川财职秉承“理财至诚 精业致能”的校训精神,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宗旨,坚持差异化、特色化、数字化、品牌化融合发展,力争实现“院校推崇的一流财经教育、行业认可的一流产教合作、社会信赖的一流财经培训、教工满意的一流事业平台、学生沁心的一流财经文化”发展愿景。

张华介绍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情况

符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川财职“十四五”规划中的“四大战略”,即创新引领战略、数字赋能战略、人才培养战略、开放发展战略。他讲到,学院紧握政策红利,在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专业建设的基础上,以绩效工资改革为抓手,做好科研创新和职称评级改革工作,提高全体教师及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成效。

符刚介绍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四大战略”

易思飞副院长补充介绍了川财职在绩效改革、科研工作、学生就业和服务财政方面的做法。他提到,学院实施岗位、职称、绩效联动改革,坚持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创新平台搭建等六个层面下功夫,构建“三化两中心”创业就业工作机制,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构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鼎兴之路。

易思飞做补充介绍

邓川院长对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关心关怀、大力支持我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着重就“小而精”人才培养、师资能力提升、科研成果创新和学生实习就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现行做法与存在困难。她强调,今天来川财职学习交流,是在石化清厅长对学院提出殷切希望及完成本年度高职院校高质量综合考核背景下组织的一次活动,收获满满。我院目前正处于重大战略转型发展机遇期,将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助推财政财经事业发展的能力,引领学院健康发展。

邓川介绍学院情况

李德建副院长对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说,川财职与贵财职同根同脉,学习组备受教育与启发,并会将川财职作为标杆,不断学习。李德建还在科研协作、人才培养、内部治理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帮扶合作需求。

李德建做补充说明

张华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两校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和深厚的情感纽带,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情谊,相信在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

座谈会后,学习交流组分别与对口学院及部门,重点围绕内部治理、办学特色、专业(群)建设、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进行现场交流请教。

 

座谈会现场

参加考案的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交流、有价值的探讨,是我院进一步加快顶层设计、厘清办学思路,破解核心困难、打造财经特色,提振工作士气、推动工作落地的重要途径,为我院服务财政、立足财经,创办“小而精”的财经职业教育,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先进经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