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10 11:24

6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检查组由贵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范先龙任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汇报会由李德建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邓川院长代表学院向莅临检查的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院在省财政厅领导下,在省教育厅重视下,学院党委班子团结有力、学院办学保障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内涵建设持续向上、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她强调安全是学院一切事业的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实训室)安全问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不放松,学院将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的身心健康,为和谐贵财职建设夯实基础。

邓川致辞

李德建从对照自查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向检查组全面介绍了我院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随后,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实训室建设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工作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同时实地检查了我院大数据技术人才实训基地、财富管理综合实训室、经济学仿真实训室、婴幼儿托育智慧实训室、酒店综合实训室、新媒体直播间等实验(实训)室。

李德建介绍我院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







检查组资料查阅现场








检查组实地检查实验(实训)室

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我院将对照检查项目表切实履职尽责,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实验室安全屏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通过强化日常防控、安全教育和培训等,从思想源头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用走好走稳新时代赶考之路,用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教务科

责任编辑:贵州财经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