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31 1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及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引导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5月30日,学院副院长李德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为题,为学院20级高职电子商务1班、2班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李德建进行讲座

        李德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以及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世界法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他鼓励同学们树立伟大梦想,并为之付诸行动,号召学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加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加深学生对于祖国,对于党的深厚感情。

讲座现场

        最后,李德建向在座学生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真切教导和深切厚望,保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和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责任编辑:基础教育部
上一篇: